天箭90

某些人的遭遇,我的第一台機車並不是全新的,也不是去車行買的;住在林口的舅舅把他的愛駒送給我,還從林口一路騎到士林來交車,一方面也是證明這台車還非常耐操。與它碰面的時候差點傻了,這輛車並不多見,是鈴木的天箭90.....天箭.....

天箭90,一台設計極其醜陋的車子,連當時審美還沒覺醒的我,也隱約覺得這車的外型不對勁:要命的可動式,使得車的前半側身輪廓不利落,加上那八零年代被濫用了的硬質線條...得到這輛車,有種被介紹了個醜馬子的感覺。

可我還是接受了,而且還騎了一陣子。

這台車陳舊且車體是充滿使用痕跡的白色,前面有個菜籃子。當我騎著他上課,穿著高中制服,把臉和身體衝進風裡(當時不硬性規定戴安全帽)、聽著引擎聲奔馳......心情仍舊是酥麻的。

只是有時撇見旁邊車窗映出騎著天箭90的我,那種兩光樣讓人喪氣,感覺像是一個老二特別小的大帥哥;畢竟機車就是高中生的屌啊。

它終歸是一台老車,載人之後非常沒力,特別載的人是人面獸;一百八十六的高個子坐在後座,輪子扁了不少,用力撐住龍頭才能控制方向。加上人面獸總愛一路上大呼小叫(像美國喜劇電影裡的胖黑歐巴桑),載他出去覺得臉都快丟光了。

有一天載人面獸走北安路要去內湖玩,車重沒力跑不快,一直被超車。突然,一股帶勁的順風從背後吹過來,我、人面獸、天箭90都籠罩在一陣濃濃的白煙裡面,向後面一看,忠烈祠前白煙瀰漫,全都是這輛車放的車屁......我們扯著嗓門邊笑邊靠夭,心裡的感受像吃到一個發餿的便當。

留言